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看不見睫毛"之讀書會

"看不見睫毛"之讀書會
時 間: 1/22周六早上10點
引言人: 李冠靜小姐
地 點: 立正佼成會台北教會
這次要分享的是看不見睫毛-------[看不見之三]
在這單元裡有很多與我們生活;工作息息相關的作法,看法與觀念
期待與大家一起分享彼此的體驗
別忘囉
最近天氣多變化,請多保重身體喔!


(繼續閱讀...)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黃木龍先生體驗說法 2010年12月25日

黃木龍先生體驗說法
---2010年12月25日
教會長、理事長、支部長以及各位師兄、師姐慈悲。
我在本會(在家佛教立正佼成會)入門學習修行已有三年,今日在觀世音菩薩御命日光明燈法會上要我來報告個人的修行學習心得,這是很榮幸、很有福緣的事。
回憶7年前,玉琴師姐在228公園早操運動後帶我來本會看師兄師姐唸經、修行,也希望我抽出時間來修行。我非常感謝師姊的好意。
當時我為了事業、為了生活、為了公司的生存是不可能的事情。看到專心的唸經、修行的師兄師姐的情形,我非常羨慕。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放下心來這裡唸經修行?
佛經有云:【是癡何因生,皆由計我所】,不知何時始能放下最執著的身體及心靈【堅固不退讓,放下即得解脫】的教言,那時的我是放不下,解脫不了。
97年2月我進入國泰醫院眼睛開刀裝水晶體的手術,那時在候診室等待手術,聽同在候診的人說:裝水晶體手術不一定會成功,好好的眼睛變成失明的例子也有。我聽到這些話想我若開刀不成功失明怎麼辦?我很害怕,馬上告訴我的女兒說不想開刀了。要趕快告訴醫生說不願意開刀囉。
但我女兒及內人異口同聲地說:【爸爸不要怕,神會保佑您的,現在的醫療設備進步,醫生技術都很好而且是眼科陳主任親自給您開刀,您不要怕、一直唸南無觀世音菩薩就好】。在內人及女兒的面前,我也不願意變成無膽悸怕、軟弱,我說:【好!我唸南無觀世音菩薩,求佛祖了】
日本有一句話【溺れる者ばわらをもっかむ】要沈沒海裏的人,看到一根稻草也想抓住救命的心情。那時只有聽女兒的話;心理一直唸【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一直唸到手術台上,看到醫生給我打麻醉針由眼睛邊插進去,我還在念。手術完後陳主任及護士告訴我說【很成功,恭喜!】
我眼部包紮看不到甚麼但會說【謝謝主任,謝謝護士】。但心裡感覺對不起【南無觀世音菩薩】,我平常很少到寺廟拜拜,今天大難臨頭才臨時抱佛腳,請佛祖救人。心裡只有說【南無觀世音菩薩請原諒我,感恩大德慈悲】。因此我感覺到平常做人,人也很要緊、神也很要緊。
我眼科開刀四個月後,我打電話給玉琴師姊表示我不再臨時抱佛腳了,請幫我引進【立正佼成會】我要入門拜佛要學習佛學,要修行,當時承蒙玉琴師姐的引進很感恩。
回想三年來我能在這麼莊嚴的佛教會,那麼慈悲的前輩指導,我感覺本教會是我心靈寄託的樂園是我修行做人最好的道場。還有教會長很專心傳授佛學及做人的道理,理事長也很認真地對本會經營管理又有日本老師來教學時很辛勞的翻譯,給我更多的學習機會。鄭支部長雖然身體不是很好但熱心地將它資深的佛學修行、道理傳授給我們,非常感激,我在本會學得很多。每星期三由師姐前輩從家帶來最好的私房菜,大家一齊分享午餐,這是我在餐廳或是我家都無法品嚐的料理,所以每星期三我都不敢缺席。
各位師兄師姐視我如一家人同樣的親善、慈悲,非常感恩。
今年4月19日我在榮總心導管手術時承蒙,教會長、理事長、支部長、各位師兄師姐的關心,連續三天(包括禮拜六、禮拜天、星期一)都有8到10位的前輩到本會為我祈福唸經,懇請佛祖保佑我開刀順利,是我一生忘不了的慈悲、慈愛、感謝、感恩。
佛經有云【誰もが佛性を特ち. 佛になる可能性を持ってぃる】每個人都有佛性,認真修行,實行布施,傳授慈悲的心向菩薩道走,每一個人都可能成佛。表示說我們大家行入菩薩道是對的。
因此今後我會更認真會更專心唸經、修行、實踐。俗語說:【老和尚都會打錯鐘,打錯了鼓,唸錯了經】何況是平凡的我,知錯會必改。
我會每日學習,每日檢討,改造自己,日本有一句【人前で譽められるよりも,背後で尊敬される人になりたぃ】我們要做到不但在表面上被人尊敬,最要緊是在背後也會被人尊重的人。
我要擁抱自信和堅持信念,昨日要反省,今日要實踐,明日要抱著夢想和希望。
以上是我三年來學習的感想,請教會長、理事長、支部長及各位師兄師姐批評指導,謝謝。


(繼續閱讀...)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2011年元旦台北教會

2011年元旦,早上台北教會的中文供養
懇請世尊護佑在此地生活的人們健康平安
並力行菩薩道
感恩


















立正佼成會是源於日本的在家佛教團體,
所以有一些日本味
不過這對於想親近智慧的人,不會是問題的



















新年快樂當然要吃吃喝喝說說唱唱
據理事長說在場8成以上會員都80歲以上ㄛ






















吃吃喝喝說說唱唱2





















吃吃喝喝說說唱唱3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