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所謂立正佼成會

所謂立正佼成會
立正佼成會,是由會長庭野日敬先生,和副會長長沼妙佼先生、以及僅有的不足三十名的同樣信仰的人們,於昭和十三年(一九三八年)三月五日、創立於東京都中野區的在家佛教團體

寄件者 立正佼成會
,基於釋尊入滅前歷經八年所說的教說『妙法蓮華經』、以我們每一個人達到成佛之境遇為目標,為其道程、修菩薩行、祈望以此在這個世界上樹立真正的和平境界。現在在日本國內有二百三十九個教會,海外也在美國、巴西、韓國、台灣、南亞有八個教會,擴大其教勢、是個擁有一百八十戶、五百五十萬會員的大教團。

所謂「立正佼成會」的名稱
所謂「立正」是「立足於正確的教誨(正法)」,也即以釋尊頓悟的宇宙之真理為基盤的意思;所謂「佼成」是「在人們交往當中去人格的完成」的意思。因此,所謂「立正佼成會」即是「基於由釋尊所明確說法的正確教誨,人們互相交往、互相勉勵的所謂交往之中,以努力修養、人格的完成為目標,以此為實現幸福世界的同樣信仰者集聚的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