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第3次的讀書會

圓滿結束!
以下是冠靜的分享
感恩周支部長,壯年部長,金櫻姐,還有2位阿嬤的參加
2月法話裡,會長希望我們把教會營造成一個溫暖的場所,讓人們放鬆身心的綠洲,期望我們變成一個懂得關懷體諒他人的人。
然後在『看不見的睫毛之四』---呼呼呼!!!就這麼神奇的教我們如何成為懂得關懷體諒他人的人!
只是說來容易,要付諸行動就有難度 !
其中有人提到『我執』,常因為自我意識提高之後,無法接納他人的意見,而造成不合,所以要『忍』。而『忍』了之後,常會因此而出現自我束縛。
因此在這第四章裡,開祖恩師將箇中的心裡轉換敘述的很明白。

壯年部長亦有引伸2句話與我們分享
1.達摩禪宗師言:『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時我是誰? 』
認清自己的角色,方能開始自己的生活,那一種生活中,才能發揮真正的『像個自己』
2.『以退為進,以問代答』作為人際關係的建議

最後與大家一起努力實踐此章節的最後一段
『我們都是佛子,不要有賤念,邪念和狡猾的念頭,所言所行都要符合佛行。』來勉勵大家。不要忘記喔!

另記---02/20於台南
立正佼成會會長的說話:今年的方針是『慈悲,溫暖,共同幫助人』。
運用『無財七施』的方式來勉勵大家做到,並注意小事情上的大意義,為自己,大家種下幸福的種子。


共勉之

冠靜合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