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台南支部成立淵源


台南支部介紹

台灣立正佼成會主要分為台北、台南、高屏三個支部,三個支部成立淵源不同。
立正佼成會台南支部是於31年前的民國64年由日本秋田縣大館教會的大槻先生引導了莊金泳生(現台南支部長)進入佼成會,翌年,莊家及其他2家一起奉祀了總戒名後實際開始運作的。民國71年於台南市樹林街開設法座所。次年,上述的3家勸請了本尊(久遠實成大恩教主釋迦牟尼釋尊)。以莊先生為中心積極開展了“Omichibiki”(引導他人入會)活動,民國77年於立正佼成會成立50週年慶典時,65位來自台南的會員參加了東京團參活動。此外,為了對會員及其他的台南朋友更廣泛地傳達本會的教義,發行了雜誌「台南佼成」。民國80年87位會員參加了東京本部舉辦的「世界僧伽結集大會」。第二年,由本部於遷移至永福路的新法座所內勸請了作為支部信仰中心的大本尊。此後,於民國89年重新登記的社團法人「台南市在家佛教立正佼成會」誕生,並於3年後的民國92年4月25日搬遷至現在的崇明23街的新道場內,舉行了盛大的落成典禮。

現在,在莊支部長、李理事長、蔡副支部長等前輩幹部的強力支援下,向著人格完成的目標展開著佈教活動。

沒有留言: